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5日 第2022-03-2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去年B30落实价值多达57万亿盾

同时亦减少2500吨CO2e碳气排放量

  【本报讯】能源矿物部长阿里芬(Arifin Tasrit)于3月24日在日惹举行的“第三届棕榈生物柴油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在2021年期间,政府推出的混合30%棕榈油的生物柴油(B30)强制性纲领,其市场价值竟达到40亿美元或相当于57万亿盾,这说明我国自2020年开始推出的 B30 纲领取得了成功。
  阿里芬说:“自政府推出了B30纲领之后,生物柴油的执行取得了成功,这促使我国成为使用生物柴油的先驱,去年应用B30 的市价超过 40 亿美元,而且也成功降低了约达25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政府推出的B30生物柴油纲领,与国内棕榈油的储量密不可分,因此政府决定再增加国内棕榈油的使用量,逐步提高柴油的混合比率。
  众所周知 ,我国于2006年首次推出生物柴油纲领,也就是在柴油燃料中,混入 2.5%的生物柴油。
  他说:“这是因为世界原油的供应量出现短缺,造成世界油价扶摇直上,政府不得不要推出强制性的生物柴油纲领。另一方面,我国的棕榈油储量也非常多,因此自生物柴油纲领实施之后,生物柴油的混合率也一直增加。”
  在2021年期间,国内生物柴油的使用量,占了新可再生能源组合的11.7%,因此政府就定下指标,到了2025年,新可再生能源组合的使用比重应达到23%。(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