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5日 第2022-03-2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开始建设新国都

总统府办公厅确保不会出现土地纠纷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KSP)确定在东加省北八纳栈巴塞县(Penajam Paser Utara)建设新国都及基础设施的初步阶段中,不会受到土地纠纷问题的阻碍。总统府办公厅也承诺将监督和保护征地过程快速及有效进行。
  总统府办公厅第一副主任费布里(Febry Calvin Tetelepta)于3月24日说:“我们优先实行征地事项,我们将全力以赴解决征地所遇到的瓶颈问题。任何出现的问题,我们将快速解决,以不违反法律为前提在2024年8月16日之前尽速完成征地事项。”
  费布里认为,征地进程成为快速建设及支撑新国都基础设施的关键条件。在这阶段中,来自地方政府的积极参与是很重要的。他说:“因为建设水道及新国都公路设施的需要,因此有些民众的居住地点必须迁移,这些都需要有良好的沟通,勿出现民众被驱赶的场面。虽然已有交换土地的预算案,然而如果民众还不情愿,金钱对他们而言有什么意义。”
  另一方面,目前政府通过公共工程与民居部正在建设Sepaku Semoi水坝及Sepaku 河流作为原水资源,并通过长达8公里的管道把原水泵到新国都地区。此外,也将在19个地区建造湖泊或蓄水池供收集用水的需求量。
  除了储备原水来源之外,政府将开始建设从IHM港口至新国都地区的高速路,以支撑物流配发事项。从Sepinggan机场至新国都地区的路程将加以缩短,即从麻里巴板(Balikpapan)至三马林达(Samarinda)高速路11公里处开始建设高速路。
  费布里说:“我们将与高速路事务总署、水力资源总署及人类住区总署举行会议。一切建设过程也有地方政府、国家土地局、以及治安人员的参与,以使新国都建设快速进行。”(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