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第2022-03-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盾值对美元仅降值1.42%

央行自承比泰国及大马等货币更具优势

  【本报讯】央行报告资料称,2021年期间的盾币价值始终维持稳定,虽然对美元兌率呈现盾值略为减弱,然而盾汇下滑仅1.42%。
  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于3月22日在雅加达出席国会第十一委员会工作会议时表示,上述盾汇弱势比起其它国家还好,如泰国呈弱10.35%、南非8.33%、巴西6.78%、菲律宾 5.81% 及马来西亚3.11%。他说:“在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的情势中,印尼盾币价值基本上仍保持不变。”
  贝利继续称,直至今年3月16日为止,盾汇保持稳定,仅对美元呈弱0.04%。展望未来,央行估计盾汇仍保持稳定。这是由于交易经常帐赤字持续走低的缘故,加上国内投资甚具吸引力的回报及高外汇储备额而获得支撑。他说:“根据市场机制的基本运作,通过金融运作效力及市场流通性,央行持续加强保持盾币汇率稳定的措施。”(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