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第2022-03-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黄豆和蒜头至年底出现缺货现象

  【本报讯】农业部长雅辛(Syahrul Yasin Limpo)3月22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同国会第四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时表示,在临近斋戒月和解禁节期间,除了黄豆、蒜头、牛肉和食用糖这四种商品之外,其它粮食原材料的供应仍然充足。
  根据2022年1月至12月的战略粮食商品平衡表的记录,基本日需品如大米、玉米、红辣椒、鸡肉、鸡蛋、食用油和调味品等的供应仍相对安全。
  雅辛说,“不论大米、玉米、红葱、红辣椒、鸡肉、鸡蛋或是食用油,当地还能满足市场上的需求,但黄豆、蒜头、牛肉和食用糖,的确还需从国外进口。”
  详细来说,黄豆出现缺货为最多或不敷259万吨,每年的总需求量达到298万吨,当地只能满足39万1280吨,因此需从澳大利亚进口284万吨。
  蒜头也同样不敷36万6900吨,每年的总需求量达到62万1880吨,当地只能满足25万4980吨,因此需从柜外进口60万6370吨。
  澳大利亚牛肉也缺货或达13万4350吨,每年的总需求量约达70万6380吨,本地只能满足57.2万吨,因此需从澳大利亚进口19万3220吨。
  食用糖也同样少了23万4690吨,每年的总需求量约达321万吨,当地只能满足298万吨,因此政府将从国外进口 104 万吨。
  为应对上述缺货现象,农业部准备了一个突破性步骤,也就是与利益相关者携手合作,从粮食过剩的地区把战略粮食商品分配到粮食短缺的地区。(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