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第2022-03-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预测我国今年经济增长5.2%

凭依国际贸易连续22个月顺差及温和通胀率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雅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于3月22日在雅加达出席2022年经济展望活动时表示,不论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或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些都是我国将面临的诸多挑战。
  尽管如此,穆丽雅妮深信我国经济仍能按照2022年国家预算案预定的指标尽速发展。她说:“尽管我们会遇到一些压力,我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达到5.2%。”
  由于我国经济状况仍然充满着风险,政府就把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范围加宽,也就是说风险越高,经济增长率将处于最低点,若是风险指示暂时的,经济增长率就可达到最高点。
  她说:“我们预测的经济增长范围在 4.8% 至5.5%,这和往常一样,这预测范围够宽,这是因为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我们就制订了一个预测范围,我们将保持这个水平。”
  她也相信其它宏观设想还能良好保持不变,比方说盾值仍然按照预定的指标,这是因为政府与央行的协调非常密切所致。
  她又说:“我们的国际贸易平衡表连续22个月出现顺差,外汇储备也处于最高水平,财政和货币之间的宏观经济根基也非常好,信心指数也很好。”
  目前有许多国家担心的市场通货膨胀率,仍然将处于国家预算案的估计水平之内,也就是3%并有上下限各为1%的水平,这是因为通货膨胀高企促使货币政策不得不要做出调整。(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