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2日 第2022-03-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安主持IPU大会首次会议

冀各国议会对克服全球问题达成共识

  【本报讯】国会议长普安·马哈拉妮周一(21/3)在巴厘岛举行的第144届议会联盟(IPU)大会和相关会议的第二天,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持开幕。
  值此之际,普安希望各国议会联盟代表能够达成共识,以克服包括新冠病毒大流行在内的各种全球性问题。
  此外,她还强调了各国议会之间外交的重要性。原因是,通过良好的外交,国家之间的分歧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普安说,我们今天的会议是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召开的,在这个时刻,世界正面临着相当复杂的全球挑战。
  普安提到的全球挑战是国家之间的冲突、长期流行病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其中蕴含乌克兰冲突、巴勒斯坦独立和缅甸的民主。在这种情况下,她希望各国议会联盟成员能够确保决策过程顺利进行,并产生强有力的结果。
  她解释说,为了取得实际成果,我们希望代表团能够寻求共识,并在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上达成共识。
  不仅如此,议会联盟理事会讨论的一个重要话题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议会联盟主席杜阿尔特·帕切科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他已经与两国议会进行了对话。其目的是避免战争,从而使公民社会不会受到冲突的影响。
  帕切科说,外交是拯救公民的唯一途径。入侵之后,我们发表了更强有力的声明。议会联盟将努力成为对话的桥梁,最重要的是,现在必须停止战争,这是议会联盟的坚定立场。
  会上,还对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马尔丁(Martin Chungong)在国际议会论坛上取得的各项成果进行了说明。成就之一是性别平等和尊重妇女权利。
  马尔丁也不忘对普安表示赞赏,赞扬她是为世界男女平等奋斗的象征。他说,就像印度尼西亚妇女、议会主席普安夫人一样。她是世界上 26.1% 的女议员之一。
  在第 144 届议会联盟理事会会议结束时,普安对议会联盟赋予东道国议会的授权表示赞赏和感谢。此外,她还受命领导第144届议会联盟大会。
  普安补充说,在寻找解决方案以克服当前世界面临的各种共同挑战时,可以集体完成。
  普安请求所有代表提供支持,使第144届议会联盟的实施能够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她说,在所有代表的支持下,我们将使第144届议会联盟大会取得圆满成功。(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