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2日 第2022-03-2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会议员要求卢虎撤回投诉

避免官员与公众存在分歧和争执

  【本报讯】来自民族民主党(Nasdem)派系的国会第三委员会议员陶菲克(Taufik Basari)要求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撤回对Kontras协调员法蒂亚(Fatia Maulidiayati)和哈里斯(Haris Azhar)涉嫌诽谤案的投诉。
  他认为,这一投诉可能让人们发现政府官员与公众之间存在分歧和争执。
  陶菲克在周一(21/3)的声明中说,尽管借口是个人问题,但很难避免公众认为,这起案件实际上是统治者与争取知情权的人民发生争执。
  陶菲克说,如果卢虎作为投诉方愿意撤销他的举报,那就更明智了。另一方面,他建议卢虎使用其他媒介为自己辩护或提供解释。
  陶菲克说明,这个案例始于法蒂亚和哈里斯在一项题为“巴布亚军事安置的经济和政治:英丹查雅(Intan Jaya)案例”的研究中的解释。
  该研究由一些法律援助机构和环保组织发起。陶菲克说,受害方可以通过反驳声明,或在必要时通过类似研究行使澄清权利。
  另一方面,法蒂亚和哈里斯可以通过同一渠道提出反对意见。因此,这位民族民主党政治家认为,此案不应通过刑事程序解决,还有其他渠道可以解决。
  为此,陶菲克提出了作为解决卢虎投诉法蒂亚-哈里斯案的两种方式。其一是投诉人撤销举报,其次是警察鼓励通过恢复性司法和平解决。
  他希望警方考虑及检讨有关建议,以维持民主和公众对公平执法的信任。
  此前,卢虎及其律师团根据哈里斯和法蒂亚在YT频道上的谈话进行举报,两人在YT频道中声称卢虎参与巴布亚英丹查雅采矿区的业务。
  在报警之前,卢虎曾多次向哈里斯和法蒂亚发出传票。卢虎把传票张贴在哈里斯的YT帐户上,并要求他道歉。据法蒂亚的律师朱利叶斯说,她的委托人已经回复了卢虎发出的两份传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