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第2022-03-18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彩虹上的记忆

王泽泉

  彩虹上的记忆,美而无踪,雁足印在秋霜上,又点拂起片片……
  下雨之前,鸟云密布,天空一片昏暗,漫天飞沙走石,一群群候鸟,纷纷飞到树蕞里躲避。
  震耳欲聋的雷声,隆隆作响,随着大雨倾盆倒下。雨:有些人讨厌雨;而我,却很喜欢它。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凝视着那一点一滴,是那么晶莹剔透。雨后天晴,凉风习习,百花正争妍斗艳,间中夹着一般清新的泥土味、迎面扑来,让人忘却一切繁脑、剎那间,只见天边挂起一道弯弯的彩虹。
  静茹,你可还记起孩提时,每当雨后天晴,我总会和你相依相偎,坐在家门前的草士平上,静静地观看着那道美丽的彩虹。
  那鲜艳美丽的颜彩,就这样深深的吸引你和我。记得,你曾带着一脸灿烂稚气的笑容对我说,你是多么喝望明天拥有一个像彩虹般的绚丽的日子,那该多好呵!
  明天,我将会像一只已经长丰满羽毛的鸟儿,离开自己的窝巢,一直飞往那美丽梦境的卋界。
  无疑地,彩虹已装鉓了你的梦,也孕育你许多美丽憧憬和幻想。
  日子从我单薄的青春碾过,那天终于到来了。你毅然离我而去,离开了这块曾经哺育你成长的故土。
  静茹,我又何偿不响往外面的世界?我又何尝不想与你一同去摘斗攀星!
  诚然,路是靠人走出来的,自己的路是靠自己走的。故土情深,而我?却无限眷恋自己的家园。
  我认为人的一生,就得酣畅地的奋斗拼搏,才是显示出真我本色,数不清多少个严冬岁月,熬不尽多少个风雨飘揺的日,我傲视风浪,坚定不移。
  我辛勤地耕耘,默默地奉献,栉风沐雨,无怨无悔,一步一步的跨过去。
  静茹,如今我全对你说,一辈子我会坚守这个伩念:“愈是受磨练的生命,才愈是真正的生命,一直走到我生命的尽头。”
  静茹。我可以坦然地告诉你,我要追求一个属于自己有意义的人生,我要活出生命的色彩。比起天那辺彩虹,更灿烂永恒而不变!
  此刻,骤雨过后,天空又挂起一道弯弯的彩虹,鲜艳夺目。然而,只可惜太短暂,它像昙花一现,剎那间,便消失在清冷的天际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