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6日 第2022-03-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会议长反对推迟2024年大选

府会同意大选将于2024年2月14日举行

  【本报讯】国会议长兼斗争民主党中委会主席普安·马哈拉妮表示反对推迟2024年大选。据她说,2024年大选已得到国会、政府和大选委员会的同意。
  普安周二(15/3)访问伊联中委会办公室后说明,国家主管机构已经确定了大选日期。也就是说,国会、政府和大选委员会已同意大选将于2024年2月14日举行。
  此前,一些斗争民主党高级干部也表明反对推迟大选。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讽刺那些反对推迟大选的人是与佐科维总统背道而驰的部长,其中之一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
  哈斯托在周一(14/3)的书面声明中说,卢虎必须在学术上对这一声明负责,以免造成分歧。因为总统的助手必须根据被赋予的任务专注于他的职责,卢虎的声明与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的声明不同。
  关于推迟2024年大选的言论是由支持政府的政党的三位总主席提出的,即民族复兴党主席穆海敏、从业党总主席艾朗卡和国民使命党主席朱尔吉菲里。
  与此同时,其他政党,即斗争民主党、大印党、民族民主党、民主党、公正福利党和团结建设党,则坚决反对该言论。
  后来,卢虎声称他掌握了有关希望推迟2024年大选的印尼人民愿望的数据。卢虎在一次采访中声称公众希望推迟选举,以便社会政治状况保持平静,国家经济状况得到改善。
  在另一方面,人协副议长贾兹鲁尔质疑推迟大选被视为违宪,因为宪法规定必须每五年举行一次大选。
  贾兹鲁尔周二(15/3)在议会大楼的一次讨论中说,历史上有几次大选也不符合五年一次,例如本应在2002年举行的大选被提前到1999年,当时也没有人说1999年的选举违宪。
  然而,贾兹鲁尔承认,宪法中没有提到推迟2024年的选举。但他解释说,只要人民同意,宪法也可以修正。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