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第2022-03-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抓捕伊斯兰祈祷团恐嫌

嫌犯因拒捕开车要撞警察而被击毙

  【本报讯】88反恐特遣队证实,一位简名为SU的伊斯兰祈祷团恐怖分子Sunardi在警方实施抓捕行动时因拒捕而被击毙。反恐特遣队行动援助科负责人Aswin Siregar上校表示,Sunardi拒捕的方式是驾驶汽车撞向警员和附近群众的车辆。
  然而社交媒体上流传着这样的说法,Sunardi已经中风很长时间,目前使用拐杖行走。因此,人们认为他在被捕时难以抗拒。
  Aswin周五(11/3)被问及此事时说,嫌疑犯并没有与警察贴身搏斗,而是将他的车辆撞向警察。
  另一方面,国警公关主任德迪(Dedi Prasetyo)少将表示,执法现场的警察有判断情况的自由裁量权,根据2009年第1号和第8号警察局长条例,如果情况危急,现场的警察可以采取行动使嫌犯瘫痪,世界各地的警察普遍这样做。他还说,如果发现警察违规执法,宪警将对当值的警察采取行动。
  国警公共关系局公共信息处主任拉马丹(Ahmad Ramadhan)准将解释说,SU在即将被捕时舍命拒捕,驾驶一辆汽车撞向反恐特遣队警官和路过的车辆。
  鉴于当时的情况已危及警官和附近群众的生命安全,反恐特遣队被迫开枪击中了SU的上背部和右下臀部。一位网友于 2022 年 3月10日在@DokterVall帐户中写道,事实是,已故的Sunardi医生长期中风,需要用拐杖才能行走,难道他就这样被杀了吗?我们谴责你们中的那些人,如果不是故意杀死了一个为人类服务的好医生,你们为什么保持沉默?(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