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第2022-03-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计划扩大巴布亚自治区

意见分歧的示威行动使治安人员遭殴打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第五副主任贾莱斯瓦里(Jaleswari Pramodhawardani)对示威行动中发生暴力事件表示遗憾,这些示威活动想要表达对巴布亚新自治区(DOB)的拒绝。
  周五(11/3),治安部队在总统府建筑群附近遭到暴力殴打,原定在内政部举行的这次行动遭到破坏。
  据报道,雅京中区警察局长Ferikson Tampubolon中校被一名示威者用石头击中受伤,警察最终在国军协助下试图驱散群众,并逮捕了袭警的肇事者。
  贾莱斯瓦里在周五的新闻稿中说,因为他们让群众有机会表达愿望。他接着说,示威者在周五祈祷时间对禁止他们在国家宫一带举行示威的执法人员使用暴力,极大地损害了抒发民意的示威目的。
  贾莱斯瓦里进一步解释说,政府将在巴布亚省和西巴布亚省实施的新自治区政策是基于人民的愿望。这项政策的实施是为了在一个面积几乎是爪哇岛四倍的地区分配开发和服务。
  这样,原本只集中在巴布亚省会和西巴布亚省的人口和其他公共服务,以后可以在新省的省会城市建设和分布,不受时间、距离、成本和交通困难的限制。此外,基于愿望和习惯领土的发展可以更容易地实现。
  贾莱斯瓦里补充说,再一次,请表达你的愿望,因为这是一个民主国家。但所有形式的暴力都不会被容忍,并将面对法律程序。
  除雅加达外,巴布亚多个地点也发生了反对新自治区的示威活动。根据消息,3月8日,数百名巴布亚人民团结的学生举行了反对扩大巴布亚新自治区的示威活动。
  数百名身着各种母校外衣的学生举行了反对新自治区的示威游行。示威活动在多个地点进行,大批抗议者多次高喊反对巴布亚新自治区。据他们说,巴布亚人民还没有繁荣。巴布亚拒绝DOB示威总协调员Alfa Hisage透露,今天采取的行动纯粹是来自巴布亚学生和人民的要求,中央政府正在讨论拒绝DOB。
  Alfa说,我们正在采取的这一行动纯粹是来自巴布亚的学生和人民,以拒绝巴布亚的新自治区计划。
  早在示威发生之前,巴布亚人民议会(MRP)第一副主席Yoel Luiz Mulait 开始表示,巴布亚和西巴布亚省的划分问题得到了当地社区的不同反应。他还表示,这个问题有可能引发社区之间的冲突。
  Yoel在今年2月23日在线播放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分裂问题在巴布亚引发了各种反应。如果继续推动分裂问题,这有可能引发横向冲突。
  此事源于中央政府计划在巴布亚和西巴布亚扩大六个省。不过,对于该政策的落实,社会各界仍有不同意见。(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