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2日 第2022-03-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强调继续禁止出口原材料

铝铜锡等原矿必须先加工增值方可出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将继续禁止出口铝矾土、铜矿和锡矿。他坚决称,即使我国的出口政策遭世界贸易组织(WTO)诉讼,我们也不用担忧。
  佐科维总统于3月11日在中爪省梭罗市“3·11”大学(UNS)出席该大学46周年校庆时发表演讲说:“当我们禁止出口镍矿原材料时,我们遭到欧盟的起诉,至今尚未解决该问题。现在我又再宣布今年停止出口铝矾土,让他们再起诉吧。明年我再禁止出口铜矿及锡矿,我们不怕一直遭到起诉,反正没有问题。我们还未能确定输赢。”
  总统的这一席话引来全场的一片哄笑声。
  尽管可能再遭起诉,然而佐科维仍勇于实行有关禁止出口原材料的政策。如果政府不尝试的话,就不能知悉所采取的步骤是否正确。
  佐科维总统表示,看来禁止镍矿出口的措施是正确的,因为我国的出口价值会迅速增升。他说:“我们停止出口镍矿才是正确的措施,因我们获悉从原先15万亿盾的收入跃升为300万亿盾。如果我们停止出口全部的天然资源,将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变化!国内投资落实将持续剧增,外国投资同样如此,游资涌入我国也促使附加值格外增升。随着停止出口数种原材料的措施,诸如锂电池、电动车、钠离子及半导体将在我国生产,因为自从政府实施禁止出口原材料的措施后,我国已有上述原材料的储备量。”
  佐科维强调称,有关禁止出口原材料的措施并非意味着我国是封闭的国家。他说:“我在意大利举行的20国集团大会中表示,印尼不是封闭的国家,而是开放的国家,然而不要在别人的地方继续生产。半数的或全部的材料带到印尼生产,我们是开放及欢迎外国投资,而且投资家能与我国国企和私企合作,或者外国企业自己生产,但必须在印尼设厂生产。”
  佐科维指出,从我国出口原材料可在出口目标国获得14倍至20倍的附加值。他说:“此举对出口目标国家来说,他们获得很大的利益,他们不论从税收方面或就业机会都获利。”(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