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第2022-03-10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远方的朋友

麻里巴板:玉平

  某天,打开手机,我看到这样的一条短信:“美玉,你好!”看了看头像是一个美丽的妇人,可是我左看右看也认不出此人到底是谁?她能写出我的名字肯定是认识我。我还来不及回复她,她又寄来了一张黑白的相片,相片上是我在巨港中学读初中时六位同学合照。下面写到:“我是陈英玉!”
  相片里的陈英玉就坐在我的旁边,而后面站立的四位是董自在、林玉娇、杨翠美和陈梅英。哦!原来是英玉,是我读初中的一位老同学,也是好朋友。读书时期的英玉长得很美,高高的鼻梁,一头乌黑的头发,白哲的皮肤,苗条的身材。我们已有六十多年没见面了,从没联系过,怎么她会知道我的手机号码还联系了我,真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赶紧回信给她:“哦,原来你是英玉,我初中的同学,你好!我们已几十年没见面了,你现在在那里?”很快的英玉就回我的WA,告诉我,她和丈夫一家人已移民到澳洲的西部,现在孙子都有了。她说她是从陈梅英那儿知道我的手机号码。陈梅英过世的丈夫王德安(笔名燕雁飞)曾经是印华作协的理事,而梅英是从国际日报的副刊《印华论坛》看了我写的一篇文章《喜读碧珍的新文集春华秋实有感》,所以联系了碧珍,讨了我的手机号码。
  过几天英玉又寄来了几张她和女儿外孙去草莓园采草莓的相片,看来英玉在澳洲的生活是幸福的。英玉告诉我说,疫情还没发生时她有时也回印尼,到了巨港,她会找梅英和其他的同学。还说等疫情过后,能回巨港了,希望能见到我,和我相聚,和我合照。但愿心想事成吧!
  自联系了我后,英玉几乎每天都寄早安的图片或一些视频给我。我很感动这位远方的朋友的念旧和热情!也遥祝她和家人在澳洲安康快乐!幸福美满!
  陈梅英也是我初中的同学,读书时我经常到她家里玩。记的那时她住在巨港的Panglong街,而德安也住在那条街,可能是近水楼台吧,他们恋爱了,后来结婚有了孩子后,搬到雅加达找生活。德安生前在华文文坛上是个多产的作家和诗人,出了不少的文集。他很好,每次出文集,都会寄给我阅读。
  梅英打电话时告诉我说,由于德安生病,而雅加达的家水灾时会进水,所以孩子建议他们回巨港住。谁知搬回巨港一年后,德安就病逝了。梅英现在在巨港和老大住在一起,老大在一间公司任经理。看来她在巨港的生活也很安定。不过她对我说,她更喜欢住在雅加达,因为那儿还有他和德安住了十几年的房子,也有许多从佛堂认识的朋友。
  是的,但愿疫情过后,梅英能如愿回雅加达看看,小住一个时期。现在梅英住在巨港,而我也从万隆搬到了千里迢迢的麻里巴板住,梅英也是我远方的朋友了。但千山万水割不断我和英玉及梅英的同学情,朋友情!但愿我们的友谊能源远流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