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0日 第2022-03-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司法委会年度报告演讲

要求确保最高法官及其他法官的正直和专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三(9/3)在国家宫为2021年司法委员会年度报告发表演讲时说,司法委员会必须通过透明、客观和专业的招聘程序,确保最高法院(MA)的最高法官和专案法官以及其他法官的正直性和可用性。
  佐科维总统表示,司法委员会(KY)必须确保提交给国会的法官候选人具有值得称道的记录、正直并致力于打击腐败。
  此外,准法官的招聘过程必须透明、客观和专业。
  佐科维还表示,目前需要采取渐进措施来克服最高法院缺乏专案法官的腐败问题。此外,负责税务案件的国家行政法官人数也仍然不足。
  事实上,在佐科维看来,法官的作用非常关键。他说,确保通过税收部门保护国家收入至关重要。
  佐科维还赞赏联络小组在司法委员会和最高法院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特别是在存在意见分歧时寻找解决方案。这包括对社区报告和司法寻求者进行联合审查。
  佐科维评估说,司法委员会和最高法院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是维护法官在裁决案件中的尊严的关键。目标是打破司法黑手党一直在破坏法官和司法机构之间的相互信任并损害社会正义感的空间。
  他补充说,司法委员会在提高法官诚信和维护司法机构荣誉方面的成功对于改善国家和民族生活以及为实现所有印尼人民的正义做出真正的贡献非常重要。
  佐科维总统总统还表示,目前公众对国家机构的期望越来越高。因此,国家机构需要提供最好的服务。
  佐科维在国家宫发表他从司法委员会收到的司法委员会年度报告时说,我们需要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建立一个更加专业和适应性强的政府和公共服务体系。
  他还说,我们还必须提高生产力,以能在这个混乱和充满竞争的时代快速工作。
  佐科维接着说,作为一个法律机构,司法委员会必须能够服务和回答社区权益的实现。司法委员会还需要实现司法系统的独立性以维护法律和正义。(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