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三 八 说 女 人

楠榜:小桥梁

  第六天上帝造了一男一女,就这样世界有了两个主人,这么说,女人就是拥有半个地球的主人了。女人呐,就是很有趣的话题。这个可爱的人物有许多类型,有的感情浓厚,多忧多虑,妒忌心盛,易伤感,易流泪,她们是许多动人故事里的重要角色。有的女人善变,出尔反尔,导至一场又一场的爱情骗局。还有一种女人呢,成不了大事,扭扭捏捏,是不是,不愿直说,自己的心思也说不清,简直是莫名其妙的神秘怪物,女人心……海底针。有的女人嘛,随波浮沉,被命运牵着鼻子走,嫁错了人,也只怪自己红颜薄命,一失足成千古恨。也有一种性情刚烈,固执己见,爱攀登,谄上傲下的势利眼……敬而远之为妙!有些女人太重情,被情束缚,情深则智障,缺乏理智,一旦被他人所辜负,就恨不得吃其肉,碎其骨,这样心胸狭窄,满腔报复心,最后伤到的还是自己。
  亲戚圈内的女人,三姑六婆是人多言杂的源头,不单如此,中间还往往会出现一个泼妇骂街,就这样几个女人把场面搞得沸沸扬扬,何等尴尬,但却是记者们最中意的花边新闻。
  文人笔下把女人比作月亮,真巧,月亮的主人也是个女的。然而,一句话“月亮虽然亮也,晒不干湿衣服!”就把女人形容得如花似玉,弱不禁风,不过是插在瓶中的花。据说世上最怕女人的可能是出家人了,他们说女人是老虎,这可厉害了!
  社交圈内,花甲妇女,白发苍苍,好似残老无奈的老妪,可是相反的,当男士们满头白发时,众人视为经验丰富,值得加以尊重。所以我一直都要染发!
  自古以来男尊女卑,连美国妇女也经过困难重重的女权运动,历经了近一百年的奋斗才终于在1920年获得与男士们平等的投票权。从西方文化来看,女性也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当婚礼宣誓完毕后,主持牧师就向公众宣布:他们正式成为男人与妻子!男的还是享有完全自由的男人,而姑娘从今以后已属人妻,受到法律的约束。服了吧,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了,女人命苦,倒不如央求来世做个男人吧!
  然而,女性的地位是不可被低估的,女人也有她可钦可佩的一面。儿子成龙乃是母亲教子有方。男人少不了女人的支撑,妻贤夫祸少。成功的男人背后必有贤慧的女人。又说家贫思贤妻,丈夫失运时,有多少妻子挺身而出,负起一家栋梁的责任,平平之妇竟成了有骨气的遮风避雨的大树。
  其实女性非弱者也,还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呢。我国就有名留汗青的反荷兰殖民统治者的女英雄,Cut Nyak Dien,还有女权斗争先锋Kartini,中国也有脍炙人口的花木兰,万古流芳抗日英雄赵一曼,还有把唐朝送到鼎盛黄金时代,中国历史上的唯一女皇武则天。英国前任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是比男人还铁的铁娘子。世界历史上留下永垂不朽,一串串的女性名字,胜不枚举,巾帼不让须眉也!
  今天女性在法律上,在社会里已达到与男人平起平坐的地位,女人再也不能听从命运按排,随波浮沉。社会最小的单位,家,还是女性肩上的一个担子,每个妇女以治家有方,为国家做到一份贡献。女人必须发挥自己的智慧,以冷静的头脑充实自己,做个聪明人,有文化,才能独 立思考,头脑富了才能达到经济独立的水平。现今女性人口当中,占多数的女人都是平凡的家里人,没辉煌过,也没灿烂过,但能默默地对最亲近的周围人给予不顾回报的爱,一生行善积德,追求真善美,相夫教子,的确是一件伟大的付出,也就做到了当家女人的本分,这样在平凡中点上一盏盏的明灯,表现出女性的智慧、善良、坚韧、气度、自立、自强 ……成为儿女们的楷模,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可说是活出了做女人的价值来。
  愿天下女人幸福!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