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重申总统不延长任期

佐科维强调将始终遵守宪法规定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表示,政府从未讨论过推迟2024年大选和延长总统任期。马福周一(7/3)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在政府本身,从来没有讨论过推迟选举或延长总统/副总统的任期,无论是延长三届或延长一两年。
  据马福说,佐科维总统于2021年9月14日和27日已两次与他本人和内政部长迪托及国家情报局长古纳宛一同主持内阁会议,讨论确保2024年选举安全进行,不浪费预算。
  马福说,佐科维要求2024年大选和地方首长选举的投票日与就职日的时间距离不要拉得太长,以免2024年新内阁成立之前的政治升温持续太久。
  马福补充说,佐科维还要求他本身、迪托和古纳宛与大选委员会、选举监委会、选举尊严委员会和国会进行沟通,以确定选举时间表。
  马福表示,根据 2021年 9 月 17 日和23日在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举行的跨部委/机构会议,政府提议在2024年5月8日或15日投票,但佐科维最终同意在2024年2月14日举行。该日期也得到了国会和大选委员会的批准。
  又讯,国务秘书处专员法尔多(Faldo Maldini)声称,佐科维总统就延长总统任期的争论发表了更容易理解的声明。
  他表示,佐科维的声明必须被理解为建设国家的条件,而不是总统或政治精英的意愿。
  法尔多说,我认为没有必要继续争论,总统已经表达了明确的立场。一些人切莫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然后对自己的想象力感到愤怒,这有点难以理解。
  正如此前所报道的那样,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争论,佐科维终于谈到了对延长总统任期的看法。
  佐科维明确表示,他将始终遵守1945年宪法的规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