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巴独武装团伙杀害8名工人

马福强调须提高执法、保安及防御事务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于3月7日在雅加达出席2022年印尼海洋安全机构(Bakamla)领导会议后,就有关3月2日在巴布亚省查雅峰县(Puncak Jaya)伊拉卡镇(Ilaga)卡果(Kago)乡区的Palaparing Timur Telematika公司8名员工遭巴独武装犯罪集团(KKB)袭击和杀害的事件发表了讲话。
  马福声称,目前政府就上述事件已作出回应,并正在提高执法人员及及防御措施。他说:“当然必须提高执法机构、保护安全及防御事务。”
  马福在此机会中也提到关于压制巴布亚所发生的事件。因为目前在巴布亚的局势被描述为促使政府毫无对策。他说:“所以我们必须以正常的状况来看待,因实际上在不正常的状况下毫无建树。比如警方一年内在巴布亚仅缴获歹徒的111件武器。至于在马鲁古、雅加达等正常地区就能没收逾千件武器。”
  马福补充道:“我们有待改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不至于被讥讽,新闻讥讽本来就很多。”
  因此巴布亚的局势应该被认为正常运行,他说:“这是总统已划定的见解。因此巴布亚必须加以正常化。”
  根据接获的信息,有1名员工NS在KKB攻击下逃生。他由2022年Cartenz和平活动工作组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警察公关单位情报主任加铎(Gatot Repli Handoko)上校于3月5日向记者表示,1名叫做Nelson Sarira的员工于3月5日成功撤离。他说:“Nelson Sarira在两个小时内由Cartenz和平活动工作组人员协助撤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