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5日 第2022-03-0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破获勒巴克及巴鲁囤积食用油案

  【本报讯】警方在万丹省勒巴克(Lebak)县及中苏省巴鲁(Palu)市两地的突袭中,发现疑似囤积食用油的非法行为。  勒巴克县警长威温(Wiwin Setiawan)中校于 3月 3 日在书面声明中表示,在勒巴克囤积食用油事件是在2月26日发生的。
  当时警方在搜查勒巴克县Warunggunung镇Cempaka乡一间房子时,发现有 2000 箱或相当于 2 万4000 升的食用油藏在屋旁的仓库内。他说:“警方在简名为MK的居民屋内 发 现 囤 积 品 牌 为“Hemart”的2万4000升的食用油,MK不拥有食用油代理商许可证,其实目前正发生食用油荒的时期。”
  威温称,上述食用油本来计划分发至 Warunggunung镇、Rangkasbitung镇、Cibadak镇及勒巴克县北区一带。根据MK的说法,上述食用油将以政府规定的最高零售价(HET)以上的价格出售。威温说:“MK向顾客销售的价格每包(2公升)食用油是3万盾,或每公升的食用油价格是1万5000盾。至于向零售商的食用油售价是每箱(6包)为17万5000盾。”
  据悉,MK 是在西冷(Serang)以每箱16万4000盾的价格收购食用油。警方就此事把MK定为嫌疑人。威温说:“根据警方收集的资料和事实,自2月28日把调查行动提升为审查程序。而且MK被定为嫌犯。”
  上述是通过警方从调查证人如司机、销售员及万丹省工商管理局1名专家的一系列调查后,才把MK定为嫌犯。(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