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B7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春节这段期间

李豪森

  春节这段期间,自己也是比较懒的,总是想睡觉,总是想躺平,什么都不要做。或许身边的人都在忙着回家过年,又或者天气实在冷,两只手只想揣在怀里,不想露出来。
  了解我的人,知道我是那种不喜欢过节的人。时而生活在过去的影子中,怀念一下,这也就导致我总是忘却了当前生活的精彩。总结自己的三十年风风雨雨,还算顺利,也来到了经常挂 在 嘴 边 的 而 立 之年。从小到大,亲人在远去,亲朋好友在疏远,想一想,人,还真是孤独。
  春节假期的最后三天,独自一个人在房间内,吃吃睡睡,感觉生活好无聊,好无趣。总是希望自己可以繁忙起来,这样就可以忘掉一切的烦恼,只用关心自己的工作。在房间内,也想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但总是提不起来精神,一直乱想,想的多了,还会莫名哭泣。那晚,我是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失眠。
  可能是因为哭泣的原因,现在的眼角竟然长了一个痘痘,不断地摩擦我的眼珠子,眼睛里已经充满了血丝,涩涩的感觉,所以还是待会去医院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一个人出门在外,最害怕的就是生病,因为身边没有一个朋友和亲人,所有都需要自己去做。但是纠结了一会,还是决定自己去药店买一瓶便宜的消炎药水试试,说不动就好了。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不愿意第一时间去医院,毕竟去次医院就要花一大笔钱,总觉得自己扛一段时间就好了。至少在我认识的这一群人中,大多数是这样的。但是当身边的亲戚朋友生病的时候,总是希望对方早点去医院,不能耽误。
  可能是天生的原因,眼窝总是很黑,别人看到我的时候,总说我是不是经常熬夜。其实我每天晚上都会尽 量 在 10 点 之 前 睡觉,还是一个比较养生的男孩。这时候说自己是男孩,应该会被别人取笑,毕竟自己已经三十岁了。算了,谁让我还没有结婚呢,我依旧年轻。
  今天的雨已经下了一天一夜了,真的是验证了江南水乡的那句话。以前羡慕撑着油纸伞,独自走在悠长的雨巷,现在的我只想躺在床上,静静听雨落的声音。然后想着想着,就会想到母亲。母亲在我面前说话已经学会小心翼翼,总是害怕给我压力,无论是婚姻,还是事业,我都不想她多管,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做。我也知道她只是想给一点建议,但是每次我听到她说这个话题,我都是很不耐烦。或许我是一个不孝顺的孩子,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很爱自己的母亲,唯独在这些话题上,我没有心情聊天。昨天母亲聊天的时候,害怕自己被嫌烦,最后用了很卑微的笑声,希望我能听进去她的话。
  以前觉得天高任鸟飞,现在觉得停下来,看看父母,想象未来,现实永远不是那么完美的。我可能更多的是躲避,而没有选择去迎战。给表哥视频的时候,发现表哥也胖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也没 有 小 时 候 那 么 亲近。我意识到,这就是现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不再是回到老家,想去谁家去谁家,亲朋之间,多了好多客套的话。对的,我们长大了,我们要去学会承担和迎接生活赐予的一切。
  在此,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吧,尽管不知道以后相互扶持的人是谁,但是,五一订婚,十一结婚,希望一切顺利,也希望以后的人生一家人互相包容,度完余生。
  外婆,爷爷,外公,你们要保佑我哦!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