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B7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我的童年

  我在两个城市度过童年时代,就是在泗水和雅加达。我在泗水出生, 读完幼儿园不久全家迁徙到雅加达,我就在首都开始上小学。
  我 还 记 得 ,在 泗 水时,每周末晚上我们跟着父母去外公外婆家,看望老人家,一起吃晚饭。大人聊聊天,我们一起跟表弟、表妹玩。演娃娃,唱歌,看电视,等……翻天覆地的各种玩法。
  在 雅 加 达 ,每 天 下午,在公园里我跟兄弟姐妹骑自行车,跟邻居放风筝或跟佣人打羽毛球。我最喜欢的是学期放假。尤其喜欢爱藏书的邻居,他们三个兄弟妹常借给我小人书,长大后才知道他们的小人书都是名著,那时还常在邻居家看武侠电影,我喜欢看他们的古装戏和功夫。十分了得,很精彩。 有时候我在阿姨家 呆 了 几 天 ,跟 表 妹玩。 我妈也给我们报名每星期一次学游泳。 那时的童年有时调皮,有时紧张,有时真无聊,但是回想起那傻傻的,天真无邪的童年,心里总是甜甜的。 时代变了,我的童年肯定跟现代孩子们不一样,时代影响了每个人的童年。 不过,我相信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童年时代 ,无论那时情景如何,愉快的,难过的,都会留下甜蜜的记忆。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我们已经长大,但这些泛黄的记忆,还一直藏在我们的心里。

雅加达
Angela Zhang
辅导老师:梁幼贞--楠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