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B7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终生遗憾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正好是妈妈逝世一周年的忌日。我对那天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痛心疾首。
  2020年4月4日早上,不像通常一样,妈妈起得晚,我也起得晚。我就很生气,急着去上学来不及吃早饭。
  我一到学校,就赶快跑进去教室。今天是月考。因为我迟到了,所以老师不让我参加月考。这让我更生妈妈的气并责怪她没叫我起床。
  放学后,我非常饿直接走进厨房,但桌子上没有饭。妈妈没有做饭,她只是在房间里睡觉。我一看她这样就立刻跟朋友们出去聚会。
  那天晚上7点,我还在跟朋友聚会聊天,感到非常高兴。这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我看了看,是妈妈给我打电话。我还生她的气所以我没接电话,继续跟朋友们聊天儿。再过两分钟,手机又响了。这还是妈妈给我打电话,我也没接。不久之后手机又响了,还是妈妈打来的。这让我非常愤怒和恼火。后来,我接起电话就一直骂她,她来不及说话我就挂了电话并立即关机好让她不能再打扰我了。我就继续跟朋友一起吃饭聊天直到半夜。
  到家后,我坐在客厅里打开手机。我收到一段消息是妈妈发给我很多次的短信:“安娜,妈妈向你道歉使你今天上学迟到,让你饿坏因妈妈没给你做早饭。今天早晨妈妈的病突然复发了,因而妈妈起得晚。妈妈刚才打给你电话是要你送妈妈去医院,因为妈妈无法忍了。但打给你也打不通,所以妈妈不得不叫邻居帮忙送到医院。对不起安娜让你很委屈。我永远都爱你。”
  我读完短信后,我就给邻居打电话然后慌忙跑去医院。到医院时,妈妈正在急诊室而我只能从外面看她。我不停地哭也不停地祈祷希望妈妈能快醒来。突然我发现妈妈的右手握着一个小娃娃。那是我最喜欢的娃娃,是妈妈在我两岁的生日给我的。小时候,我最喜欢跟那个娃娃玩儿。我到哪儿总是带那个娃娃。妈妈原来是要我在她的身边陪她。
  医生突然对我说:“你妈妈送到医院太晚了,她的生命无法抢救,你妈妈已经走了。”我就跑进急诊室不停地哭又大喊大叫:“妈——妈——,我求你快醒来吧!快醒来吧!是我的错,我对不起您了,我错了,我错了。我很抱歉,求你快醒来吧!”
  因为这件事,我痛不欲生。这对我真是个沉重的打击。爸爸10年前去世,现在妈妈也去世了。这件事以来,每次我的手机响时,我总是慌忙接电话因为我想起了妈妈。
万隆国际外语学院三年级生
邱梨思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