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老年人接种加强剂间隔期缩短至三个月

  【本报讯】卫生部缩短了老年人群体新冠加强剂疫苗接种的持续时间。现在,可以在完全接种初级疫苗或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后的三个月内接种加强剂。
  使用的加强剂疫苗必须是我国药物和食品管理局(BPOM)的建议的疫苗,可以使用与初次相同类型的新冠疫苗,也可以使用不同的疫苗。
  2月22日( 星期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长马西(Maxi Rein Rondonowu)表示,科兴(Sinovac)新冠疫苗仍然专为6至11岁的儿 童 接 种 。 鉴 于 目 前Sinovac疫苗的分发数量有限,并且是针对6至11岁的目标儿童。因此,加强剂可以使用Sinovac以外的疫苗。
  以下是2022年2月22日生效的新冠加强疫苗接种调整规定:
  (一)老年人(年龄>60岁)的加强剂量可以在接受完整的初级疫苗接种后至少间隔三个月接种。
  (二)新冠加强剂量疫苗接种可以同源或异源方式进行。所接种的疫苗是一种新冠疫苗方案,可在现场获得。并且,已根据我国免疫技术咨询小组(ITAGI)的建议从BPOM获得了紧急使用证明。
  (三)鉴于目前分发的Sinovac疫苗数量有限,并且适用于6至11岁的儿童,因此对于加强剂,可以使用Sinovac以外的疫苗。
  (四)为了达到目标,仍必须接种初次剂量疫苗。
  (五)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剂量的接种程序、实施地点、实施流程及记录仍依据HK.02.02/II/252/2002号通函。(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