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新国都将建设国际机场

具有现代、智能及环保综合交通形式

  【本报讯】东加省省长伊斯朗·努尔(Isran Noor)于2月22日表示,新国都努山达拉(Nusantara)将建设国际机场,然而该机场不将为公众服务,主要是为国家官员、国家贵宾及军事等的需要提供服务的。
  当伊斯朗陪同交通部长苏马迪(Budi KaryaSumadi)视察基础设施工程现场时声称,上述国际机场将与具有现代、智能及环保的综合交通形式相结合。
  伊斯朗与苏马迪于2月21日在北八纳栈巴塞(Penajam Paser Utara)Sepaku县视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地点。他解释称,国际机场将坐落于新国都核心地区以外的地带。原因是为考虑到安全因素。因此不可太靠近新国都的总统府。他说:“如果从总统府或国家宫按照拉直线的计算,距离约为20公里。”
  苏马迪表则示,上述机场的选择地点非常具有战略性的意义,因它与附近的麻里巴板(Balikpapan)具有支撑性作用,并与高速路相连。机场跑道约为3000米长。他说:“任何类型的飞机都能在该基础设施降陆,包括A400M型空中巴士及其军用飞机。”
  新国都国际机场的面积与日惹市阿迪苏集多(Adisutjipto)机场相似,面积为8536万1514平方米。苏马迪说:“感谢伊斯朗在发展新国都机场的工作计划非常合作。”(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