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劳长简化JHT新条例

务必让劳工通过利民纲领缓解生活负担

  【本报讯】劳工社会福利保障机构(BPJS Ketenagakerjaan)公关主任助理迪安(Dian Agung Senoaji)于2月22日在雅加达表示,佐科维总统本来要在当天主持失业保障纲领(JKP)启用仪式,但因某些原因而推迟到改日再行通知。
  尽管佐科维总统取消了失业保障纲领启用仪式,但上述纲领早已开始在全国各地推行,为受惠人提供了很多好处。
  迪安说:“根据 2021年第37号政府条例的规定,自2022年2月1日算起,被解雇的会员已可申请失业保障纲领,前提是有关会员必须在最近24个月内,至少已缴付12个月的会费,或在被裁员之前已连续6个月缴付会费。”
  根据较早时的报道,劳工部长伊达(Ida Fauziyah)回应了有关佐科维总统已命令修改老年保障福利金(JHT)新条例事项,并声称会即刻修改有关规定的执行条例。
  伊达说:“刚才,我同经济统筹部长已晋见总统,总统对我们的报告提供了指示,即是尽量简化关于老年保障福利金的法规。”
  她阐明,自从当局对劳工部长条例进行宣传普及化活动之后,政府就了解了劳工们的强烈反对。因此佐科维总统提供了指示,尽量简化关于老年保障福利的条例,使受到疫情负面影响的劳工们,通能过上述纲领减轻所受到的生活负担。
  她说:“佐科维总统非常关注劳工们的处境,因此敦促我们尽快协助劳工渡过难关,同时也希望老年保障福利纲领的索赔程序能更加简化,以创造更有利的就业环境。”(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