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韩双边贸易指标200亿美元

艾朗卡:通过印韩商业论坛以提高经贸合作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于2月22日在雅加达参加印韩商业论坛活动时表示,政府对印韩商业论坛签署合作协议一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项协议,以提高两国的经济合作和发展。
  艾朗卡对印韩的贸易合作有所增高表示非常赞赏,去年的印韩双边贸易总值约达184亿美元,比上一年或2020年增加了近40%,因此他希望两国之间的贸易额能再恢复到疫情前的200亿美元水平。
  相对而言,韩国至今成为我国排名第七的出口市场和排名第六的进口来源国,这种情况反映了两国的贸易关系能良好进行。
  除此之外,为支持投资环境以及同韩国进行商业合作,我国也已同意了一项旅游走廊安排,使业界人士仍然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走动或工作。
  在2021年期间,我国经济增长率达到3.7%,这表示国民经济已开始有崛起的迹象,因此我国要善用时机,与其它大国,包括韩国建立贸易合作关系。
  艾朗卡补充说,尽管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压力下,印韩代表团也已签署了许多的贸易合作协议,希望通过这项协议,能建立互利合作并加强两国之间的经济发展。(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