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第2022-02-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新国都将成为印东经济超级枢纽

发展制药业乃至电动汽车等六大经济集群

  【本报讯】根据2月22日所获悉2022年第3号有关新国都的国家法令附件,其中载明新国都努山达拉,将与麻里巴板及三马林达成为印尼东部地区的经济超级枢纽。届时,新国都努山达拉将发展六个经济集群。
  上述国家法令附件称,“新国都经济超级枢纽将通过六个具有战略性、韧性和创新性的经济集群发展,并以软硬设施的形式来提供更坚实的根基,实现印东地区经济超级枢纽的作用。”
  当局将积极发展的六个经济集群分别是:(一)清洁技术工业集群,其使命是提供环保公用事业和支持移动性的产品。(二)一体化制药集群,其使命是开发一个费用低和一流的制药中心,以提高更好的健康安全和防御力。
  (三)可持续性的农业工业集群,其使命是开发一个以植物为主的粮食创新和生产中心。(四)包容性生态旅游业集群,其使命是开发一个以生态旅游资产为主的世界级生态旅游景点和东加省独特的全球特征健身旅游活动。
  (五)化学和化学衍生产品集群,其使命是建立一个化学原材料和化学衍生产品开发中心,广泛使用东加省的自然资源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六)低碳能源集群,其使命是通过东加省的能源工业转型,开发一个低碳能源产品作为未来的能源,比方说生物燃料、合成燃料和煤气化等。2022年第3号有关新国都的国家法令附件还载明,“除了上述六个经济集群之外,再加上21世纪教育集群,其使命是根据六个经济集群的需求,提供熟练的劳动力,还有推出智慧城市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把此区成为宜居和先进城市。”(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