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2日 第2022-02-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追随法国出售战机后尘

如今同意向我国出售F-15 型战斗机

  【本报讯】美国外交部同意向我国出售36架F-15型战斗机。全部价值140亿美元或相当于约200万亿盾。根据法新社的资料,上述交易将包括其它军事武器。在声明中提到,上述交易是为提高重要区域伙伴的安全,以维持亚太区的经济发展及稳定。然而并未提到美国是否担忧中国在亚太区的势力有关的事项。美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不会改变维持该区域的基本军事稳定。”
  此前,上述要购买F-15型战斗机的传言确实在去年已广为人知。而且国防部长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曾表示上述采购事项正在磋商的阶段。他是今年1月在国防部出席2022年部长会议结束后说的。
  我国要购买的是波音制造的F-15EX战斗机,据称,该战斗机更现代化,因装有战用电子系统。另一方面,我国已于2月10日正式同意购买法国Dassault Aviation共42架的Rafale战斗机,耗资共81亿美元。不久将签署有关购买6架战斗机的第一份合同。
  普拉波沃于2月10日与法国武装部队部长弗洛伦斯(Florence Parly)向记者说明道:“我们将购买42架阵风战斗机,并在所需的武器及模拟器培训的支持下购买36架飞机。”
  上述购买战斗机事项获得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特别关注。他在推特对我国选择法国的优质工业的决定表示热烈欢迎。他就两国达成的阵风战斗机协议说:“加强我们的伙伴关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