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2日 第2022-02-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奥米克戎症状与流感相似

专家提醒患者应独自隔离避免传染家人

  【本报讯】感染奥米克戎(Omicron)变体的症状与流感相似,经常使感冒或咳嗽的人感到困惑。为了预测,专家建议人们最好限制自己与他人的接触。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流行病学家迪基(Dicky Budiman)周五(11/2)表示,所有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在急性期的症状都是相似的。无论是流感、脊髓灰质炎、麻疹、水痘还是艾滋病毒,包括新冠肺炎在内,患者都会出现发烧、发冷、关节痛、咳嗽、流鼻涕、头疼等症状,这就是为什么它被称为流感样疾病。
  重要的是要注意,当前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一种流行病。因此,人们需要自我意识到,在这种情况下,被感染的机会比平时大得多。
  迪基补充说,如果你有类似流感的症状,最好还是独自呆在家里,避免与家里的人接触。
  据他说,如果可能,出现流感症状的人可以进行快速抗原检测或PCR。这样就可以确定感觉到的症状真的是新冠肺炎还是普通感冒。
  如果你需要确认是否真的患了新冠肺炎,进行检测的原则是,中度到高度症状的患者,采用PCR检测比较可靠,无症状或轻度症状的患者,可以选择快速抗原检测。
  迪基说,如果人们选择不做测试,可以采取的最安全的步骤就是限制与其他人的接触。通过呆在家里或进行有限的自我隔离,可以将新冠病毒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Omicron的症状与流感相似,应该引起各方的警惕。如果人们感觉到Omicron的流感样症状但尚未接种疫苗,迪基建议他们到最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印尼肺科医生协会(PDPI)感染工作组(PDPI)主席Erlina Burhan提醒卫生工作者要更加注意Omicron症状与普通感冒之间的差异,以便能够提早预防。
  这位肺科专家还说明了普通感冒和Omicron典型症状的区别。据她说,典型的Omicron症状有点类似于流感,流感通常是伴有咳嗽的感冒,但流感很少有喉咙痛,很少有喉咙发痒。
  与此同时,卫生部传染病预防和控制(P2P)主任茜蒂(Siti Nadia Tarmizi)周四(10/2)在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人们可以购买维生素或非处方药物来缓解类似于普通感冒的Omicron症状。
  但是,如果人们想购买必须附有处方的药物,仍然需要先咨询医生。此外,如果服用了非处方药物但症状没有减轻,她要求患者立即去看医生。(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