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2日 第2022-02-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婆罗浮屠和普兰巴南等四古寺

成为我国乃至全球佛教和兴都教徒礼拜中心

  【本报讯】坐落于中爪省日惹特区的婆罗浮屠佛塔和普兰巴南陵庙,如今正式成为我国及全世界佛教和兴都教的集体礼拜中心。全部共有四座寺塔作为礼拜场所,即婆罗浮屠、巴翁及门杜作为佛教徒的礼拜场所,而普兰巴南则是兴都教徒的礼拜场。
  关于使用上述4座佛塔和寺庙作为礼拜场的谅解备忘录,由日惹特区省府、中爪省府、宗教部、文教部、国企部及旅游与创意经济部于2月11日在日惹地方政府办公楼Gedhong Pracimasono大厅通过线上及线下签署。
  宗教部统筹专员阿东(Adung Abdul Rochman)在日惹市表示,经过长久的文化遗物及旅游项目研究,该谅解备忘录旨在促使上述4座寺塔恢复其宗教活动中心的作用。他说:“我们希望上述寺塔成为我国乃至全世界佛教徒及兴都教徒的礼拜中心。”
  日惹特区省长苏丹哈蒙库 布 沃 诺 十 世(Sultan Hamengku Buwono X)希望该谅解备忘录能实现我国宗教温和、具有社会凝聚力及教徒之间和谐的精神。苏丹说:“上述使用寺塔为礼拜场所仍注重文化遗产保护的恒存性及其价值观,并且不违反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所制定的规定。”
  印尼佛教徒代表(WALUBI)总主席邹丽英(Siti Hartati Murdaya)为政府实现佛教徒的理想所努力采取的步骤表示赞赏和尊重。(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