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2日 第2022-02-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爪建瓦达斯水坝计划引争议

伊联中委会呼吁各方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本报讯】中爪警区公关主任伊克巴尔上校否认对普沃勒佐(Purworejo)县瓦达斯(Wadas)乡村三名嫌疑人的处理已从调查升级为审查。
  伊克巴尔周五(11/2)对记者说,关于涉及“电子交易和信息法”的三名居民被警方拘押或调查的信息是一个假消息。
  据他介绍,中爪哇警方仍在调查一些涉嫌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挑衅的社交账户。此案尚未进入调查程序,这意味着警方没有发现任何嫌疑人或犯罪分子。
  他解释说,在不明确的社交账户上有许多挑衅性的信息,使气氛蒙上阴影,这激怒了网民。
  伊克巴尔要求公众更明智地使用社交媒体,并要求公众提高数字素养。伊克巴尔随后解释说,被警方逮捕的各方都已被释放。瓦达斯社区恢复了和谐,大家互相尊重差异,避免相互竞争,仍然情同手足。
  此前,日惹Era Harivah法律援助机构的研究部门表示,警方已将案件的处理提高到对在中爪哇省普沃勒佐县瓦达斯乡被捕的三人进行调查。
  据他说,还有其他激进分子和瓦达斯社区关怀团结小组的成员也被警方拘留。
  又讯,伊联中委会(PBNU)总主席雅赫亚(Yahya Cholil Staquf)要求各方不要就中爪哇省普沃勒佐县瓦达斯乡建造贝纳尔(Bener)水坝形成水库的计划挑起政治争议。
  雅赫亚认为,各方必须共同努力,为这些问题找到解决方案。因此,伊联准备在瓦达斯乡为政府和社区之间更好的沟通搭建桥梁。
  他还认为,中爪省长甘贾尔将妥善解决与瓦达斯乡有关的问题,因为普沃勒佐县与中爪省长有情感联系。
  雅赫亚说,希望将来会更好,我个人非常有信心这个问题可以解决,因为这是甘贾尔先生与邻村居民的问题,他们都是普沃勒佐县居民。(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