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0日 第2022-02-10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阵线挂海报 追悼“六卫士”

本报评论员:余凡

  很多民众应该都还记得,2020年11月下旬,当避居国外约3年的“大长老”里捷西合(HRS)回国后,雅加达顿时掀起激进主义的狂涛。所幸,四处张贴“哈比”画像的大幅海报竟被拆除了,让全国民众眼前一亮!时任首都军区司令杜东(Dudung Abdurachman)中将表明:“有军人拆下海报,那是我依法下令执行的。”犹如怒海逆流中的定海神针!
  2020年12月7日凌晨,在芝甘伯(Cikampek)高速公路有可疑车队引起便衣警探的注意,在跟踪时被车队的卫士所袭击,警员进行回击,在50公里(KM 50)路段打死了6名“阵线”卫队的成员;民众认可首都特区警员的自卫措施及坚决执法。而在事件说明会及遗体移交家属的过程中,首都军区司令(Pangdam)对警方的支持,更让各界百姓倍感鼓舞。
  正如学者分析,为何今已晋升为陆军参谋长(KSAD)的杜东将军,竟被反政府激进团体所极端仇视,常把将军的谈话故意歪曲,挑动民众的不满,甚至把将军告上陆军宪兵法庭。
  最近,网络媒体上热传一些视频,马都拉岛的一些民众挂起了有里捷西合画像的“海报”,其下是6名在与警方枪战中被击毙的“阵线卫士”,海报上还写着“彻查KM 50的悲剧中对6位阵线卫士的屠杀”。有民众放话将誓死守卫那些海报不被政府人员拆除。
  《呼声网》(Suara.com)于2月2日报道,“212兄弟会”(PA-212)副书记诺菲尔(NB)对于绘有前“阵线”长老里捷西合(HRS)头像的“海报”被其支持者悬挂在东爪哇省马都拉岛各地而感到兴奋,体现了民众对正受牢狱之苦的HRS长老的衷心爱戴,“因为HRS是真正维护国家、宗教及印尼民众免于亵渎神明,外国势力殖民、邪教外道及世俗主义、多元主义及自由主义(Sepilis)的侵袭。”“多年来,HRS始终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
  他也不忘嘲讽当年下令拆除雅京地区HRS海报的杜东将军,“其实,如果不是受到不属于他职务及权力(Tupoksi)人物的阻挠或拆除,HRS的海报早就挂满各个角落。”他表示,没有任何精英出面组织或推动该项活动,那是民众自掏腰包、自行设计的自发性行为。
  《新时代》(ERA.id)网站7日称,社交媒体活动家赫尔米(Helmi Felis)对于计划拆除“呼吁彻查‘六卫士’死因”海报的活动提出批评,并质疑在公共场合那么多各式各样悬挂的海报中,为何唯独HRS的海报被拆除?他在其推特(Twitter)账号写道:“是否在处理KM 50命案时有错误,或者这原本就是设置好的恶行?”满是含沙射影的味道。
  之前,推特上转发了@Lelaki_5unyi网民的视频,可以看到阿菲安(AT)与马都拉山榜市(Sampang)的民众一道挂起“彻查KM 50悲剧”的大幅海报。此外,YouTube网站也疯传阿菲安向聚集的民众发表煽动性的讲话,指责当今政权不公正对待伊斯兰教长老。
  《编辑网》(EDITOR.ID)于7日在山榜(Sampang)市报道,不知出于何种动机或有什么议程,讲经师阿菲安(AT)突然在马都拉现身,忙着鼓动正在悬挂“六卫士”海报的民众。这位动不动将对立者套上“共产”或“印共”大帽子的讲师,是反佐科维总统的死硬派。他也曾因诬蔑总统及钟万学(BTP),犯了“仇恨言论”罪入狱两年,是个危险的激进分子。
  在视频中,阿菲安赞许悬挂海报的行为,是民众对不公正对待的反应。“这是一种保证,表示我们从不放任压制性、不公正、暴力执法在我们身边发生。”他还表示:“所以,我们的‘伊斯兰兄弟阵线’成员,作为印尼穆斯林大家庭的一分子,悬挂‘彻查KM 50悲剧’的海报正在积极进行。”他更祝愿参与悬挂海报活动的民众以后能步入天堂。
  另一方面,阿菲安恶言诅咒对“KM 50悲剧”持不公正态度的有关方面,将被上苍降罪,在逝世前在人间接受惩罚。“我们向阿拉祈祷,让我们所有人被引进天堂。是谁暴虐而不公正,将在离世前在人间遭到阿拉的惩罚。”仍是披着宗教外衣搞政治阴谋的老伎俩。
  不少网民质问阿菲安,特意赶到马都拉的真正企图,不满他对民众发表反政府的挑拨言论。有的甚至回放他污蔑“斗争民主党内成员半数以上是印共分子”的过激言论。
  知名政论员卢迪(Rudi S. Kamri)与中爪哇省政论员阿古斯(Agus Mar),均在各自的视频谈话中对阿菲安的反政府言论提出严厉谴责,有关6名“阵线卫士”在高速公路KM 50被警方击毙的案件,已循法律程序调查办理,若有真凭实据的反证,可要求高等法院重新审理,不应蛊惑挑动愚民的反政府情绪。他们也引用埃及、伊拉克、叙利亚政府应对激进团伙的严厉手段,劝政府下重手,别让激进派借“六卫士”挑动反对合法政府的暗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