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0日 第2022-02-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今年是我国经济复苏期

经济市场、出口发展和投资落实等大有增长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9日在雅加达主持2022年自主投资论坛活动时表示,自我国在2年前出现新冠肺炎大流行,而造成经济状况受到重创之后,他深信今年将是我国经济复苏时刻。
  佐科维认为,今年将提供各种的转型机会和更好的经济增长,尤其在绿色经济和信息技术这方面的发展。
  尽管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压力下,政府却能更好的监控新冠疫情,包括加速为民众接种疫苗,这些显然是我国经济复苏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从对外的角度来看,我国还是要面对许多挑战,比方说供应链受到阻碍将引发全球市场通胀率上升,以及美国金融政策的变化预计也将更快发生。
  佐科维对今年将是经济复苏时刻充满信心,是因为有几个点显示我国经济状况已开始更加好转,例如2021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比去年同期增加5.02%,今年1月的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约达53.7或处于扩张区,以及去年1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8.3。
  若是累计起来,2021年我国出口值也是有史以来最高或达2320亿美元,比去年出口值增长了41.9%,这一切要归功于工业化和钢铁下游化的迅速发展而加强了国内经济活动。
  宏观经济状况保持稳定,也可从通胀率遍低看得出来,即2022年1月的通胀率为2.18%。他说:“至今年1月的外汇储备额还达到1413亿美元,也使我国能更好地应对外来的挑战,尤其对美国金融政策变化等事项。”
  除此之外,2021年全年的投资落实已达901万亿盾或同比增长了9%,其中外国直接投资达到454万亿盾或增加了10%,这也表明,即使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世界各国对我国市场的信任还很高。
  因此,我国必须要持续进行结构性改革,良好保持投资复苏势头。佐科维认为,结构性改革对我国经济复苏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我国可通过各种经济政策增加附加值、加强生产力,提高投资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其中一个步骤就是一直推动矿产品的下游化,比方说镍矿、铝土矿和铜矿等,通过加工增加其附加值,并为人民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