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0日 第2022-02-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邀投资者参与开发新首都

强调新首都开发计划利于国家经济转型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东加里曼丹省北八纳栈巴塞(Penajam Paser Utara)国家首都(IKN)发展计划是印尼经济转型的一部分。
  不仅是经济,佐科维还声称希望展示IKN作为环境、技术、卫生服务和教育领域转型的一部分。
  佐科维在周三(9/2)举行的2022年自主投资论坛虚拟活动中表示,在东加里曼丹省开发国家首都的计划是这一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我们将使新国都努山达拉(Nusantara)成为环境、工作方法、经济基础、技术和其他领域的变革展示,包括更高质量的健康和教育服务,以及维护公共道德的宽容社会秩序。
  除了IKN,佐科维还想展示一个正在东加里曼丹省建设的绿色工业园区,作为经济转型的一部分。
  他说,政府专注于发展绿色经济,以实现从环境、社会到政府等各个领域的可持续经济。然后逐渐转向可再生能源以创造绿色经济。
  此外,佐科维还邀请投资者到我国投资。他坦言很感激国内投资的蓬勃发展。2021年已实现投资901万亿盾,同比增长9%。
  与此同时,外国投资同比增长10%,达到454万亿盾。佐科维希望随着国际社会对印度尼西亚的信任度不断提高,这一数字将继续上升。他说,政府保证女士们先生们在印度尼西亚的投资安全有利。
  如悉,政府计划于2022年年中在东加里曼丹省的北八纳栈巴塞开始建设“努山达拉”新首都(IKN)大型项目。
  尽管这一建设预计需要15到20年,然而,总统、国军、国警和一些部委的目标是在2024年开始迁往新首都。
  2022年1月18日,IKN法案在国会全会通过成为法律。直到现在,该法律仍在等待总统签署以正式颁布。(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