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0日 第2022-02-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全国新闻日纪念会演讲

强调对国内外视听平台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三(9/2)在茂物宫就2022年全国新闻日纪念活动发表视频演讲时说,必须以公平的方式来安排外国视听平台与本地视听平台的竞争。
  佐科维说,这种安排旨在为新闻业提供一个平衡的竞争环境。外国平台公司必须受到监管,我们将加强全球平台和本地平台之间公平均衡的利润分享规则,以便他们治理得更好。
  因此,佐科维提醒印尼人民不要只成为全球数码科技产品的市场。必须尽快开发一个创新的技术平台,帮助和促进公众获得优质、准确和负责任的信息。
  他承认,近两年来,全国新闻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媒体竞争环境剧变,呈现出各种错综复杂的竞争格局。
  国内媒体被迫应对大流行的压力、数字颠覆的压力、以及破坏主流媒体经济潜力和影响力的大型外国平台的压力。
  佐科维强调说,另类信息源的出现,只追求点击量或浏览量的信息趋势泛滥,只追求病毒式传播的内容泛滥,大量误导性信息甚至相互争斗,造成混乱甚至分裂。在这种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主流媒体必须立即转型,改进技术,日益创新,以加速健康成长。
  佐科维希望国内主流媒体能够利用良好的信息和充满教育的优质内容填满各种渠道和平台,以树立诚信作为资本,努力抓住现有的机会。
  因此,佐科维表示支持改进我国的新闻法规。改进的形式可以是修改1999年第40号新闻法令,起草新法律或发布政府条例。
  佐科维说,印尼记协主席Atal Depari和新闻委员会主席努赫教授提出的几个选项我们可能很快作出决定。
  无论是修改旧的新闻法令,起草新法律或发布政府条例,我们都会提交给印尼记协和新闻委员会,以便最终确定新闻法规。
  佐科维希望印尼新闻业能够健康而强大。因此,今后他将继续推动对新闻法规的改进。
  他补充说,必须通过加强健康的国家新闻产业生态系统来实现信息主权。应继续努力建设和加强国家级广告平台,打造国家级视频平台,使其不完全依赖国外的视频平台。(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