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05日 第2022-02-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奥米克戎轻症者可自愈

医协称Omicron传输速率快 症状却较轻

  【本报讯】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周五(4/2)引述佐科维总统所说,感染了奥米克戎(Omicron)变种的患者可以宽心在家自我隔离,服用药物和多种维生素,并在五天后再次接受检测。
  如悉,印尼的新冠疫情再次飙升,截至 2 月 3日,又增加了2万7197例确诊病例。已在国内广泛传播的 Omicron 变体加剧了这种情况。
  尽管如此,佐科维总统仍然要求公众不要恐慌,因为Omicron变体的致死率低于Delta变体。因此,症状较轻的患者不需要到医院就诊,因为他们可以自愈。
  佐科维还给以提示,为了康复并能够像往常一样开展活动,Omicron患者应自我隔离五天并服用多种维生素。
  与此同时,印尼医协执委会主席阿迪布(Adib Khumaidi)表示,并非所有新冠肺炎患者都必须住院。他说,症状较轻的确诊患者可以利用政府提供的咨询或远程医疗服务进行自我隔离。
  阿迪布在周五(4/2)的虚拟讨论中说,虽然远程医疗服务尚未覆盖所有地区,但社区保健中心(puskes-mas)必须发挥最佳作用,以监测患者的状况。因此,不是所有患者都必须住院,这是公众应该知道的。
  据报道,此前,卫生部要求无症状和轻度症状的Omicron患者在家中自我隔离。
  卫生部新冠疫苗接种发 言 人 茜 蒂(Siti Nadia Tarmizi)周五(4/2)在卫生部官方网站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建议没有症状或轻度症状的 Omicron患者在家中自我隔离。
  据她说,与Alpha、Beta和 Delta 变体相比,omicron变体具有传输速率非常快的特点。不过其症状比较轻,治愈率也很高。
  较早时,佐科维总统下令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和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评估各地区的社区活动限制(PPKM)水平。并要求全印尼区域领导协调论坛(Forkopimda)加强卫生检疫纪律并加快疫苗接种,以尽量减少伤亡。
  他总结说,疫情的发展在政府的预料中,我们的准备工作比往年要好得多,无论是在医院、药品和氧气方面,还是在隔离设施以及卫生工作者和医院条件方面,都在政府的掌控之中。为此,我要求所有人都保持冷静。(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