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31日 第2022-01-31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宗教部长发布欢度春节指南

在不减少节日气息下严守防疫卫生规程

  【本报讯】宗教部长雅 谷(YaqutCholilQoumas)于1月29日(星期六)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直至今日,新冠肺炎大流行还是猖狂,特别是随着此时奥密克戎变体传播病例的持续剧增,应该使我们更加小心谨慎。让我们以简单的方式欢度 2573 年农历新年,并在不减少其节日气息的情况下,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程。
  雅谷部长已于1月25日发布了2022年第02号通函,即关于欢度农历新年活动的指南。他要求民众遵守通函所有规定,目的是为华族以及广泛民众提供安全感。
  雅 谷 指出 ,让 我 们互 相 提 醒 ,在任何条件下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则的重要性,包括在欢度春节期间的祭祖、除夕夜寺庙祈福、春节寺庙祭拜、祭拜天神以及欢度元宵节。
  根据2022年第02号通函的规定,欢度农历春节的形式原则上可以在所有寺庙、礼堂或学堂等举行,但必须限制人数作为前提,即是参加人数根据有关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级别。同时,不鼓励民众离开城市或回乡过春节。
  宗教部希望,在当前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环境里,欢度农历春节活动要简单而有限度,避免人群集聚和家庭聚会习俗。
  此外,群体欢度农历春节活动还必须与新冠肺炎工作组,在各自的环境中进行协调。
  宗教部还呼吁民众必须优先考虑与他人分享,并帮助有需要的人。
  第2号通函还规定,通过严格遵守防疫卫生程序,准许在有限的基础上进行祭拜天神仪式,人数占祭拜现场容量最高为10%(根据当地PPKM级别)。也可以在有限的基础上举行欢度元宵节活动,人数占现场容量最高为10%(按当地PPKM级别)。
  在举行欢度农历春节祭拜活动之前,执行委员会必须事先与当地政府、处理新冠肺炎工作组与当地治安部门进行协调,以了解当地状况,并为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则的实施配备监督人员。(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