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7日 第2022-01-2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新首都首长肯定是正直的人

若总统选择钟万学 各方不要过敏或不安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 专 员 阿 里 穆 塔(Ali Mochtar Ngabalin)表 示 ,2024年新首都(IKN)管理局负责人的选举与佐科维没有任何关系。
  他于周三(26/1)被问及此事时说,因为届时前任的任期结束了,不再有政治利益,还会有哪些政治考虑呢?应该没有了。
  阿里穆塔说,IKN管理局负责人肯定是一个正直的人,有很好的管理经验。选择当局负责人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能够确保移交顺利进行。
  他认为,最重要的考虑是国家首都必须立即准备就绪,因为它是由具有高度诚信和经验的人领导的,然后才能真正忠诚地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服务。任期结束了,就没有逗留的必要。
  阿里穆塔重申,选举IKN管理局负责人完全是佐科维总统的特权,总统有权选择和决定。这是国家法令所规定的,不能不接受。
  另一方面,阿里穆塔说,佐科维总统在2020年提到了可被提名为IKN管理局负责人的数个人选,其中包括前外南梦县长Abdullah Azwar Anas,前科研和技术部长Bambang Brodjonegoro,以及前雅京省长钟万学。
  此外,阿里穆塔说,佐科维总统最近提到了担任IKN 管理局负责人的标准,即具有领导该领域的成功经验,而且是工程师或建筑师。
  他还说,如果佐科维最终选择了钟万学担任新首都负责人,希望各方不要太过敏感而坐立不安。(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