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7日 第2022-01-2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印新交接廖群岛航空管理权

凸显两国日益密切关系亦加强我国主权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表示,印尼政府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对新加坡政府控制的廖群岛省包括北端的纳土纳群岛水域的飞行情报区(FIR)进行管理。
  周二(25/1)在廖群岛省民丹岛举行的年度印新双边会议上,佐科维总统和李显龙总理签订的协议中阐明了这一点。
  总统府办公厅第五副主 任 贾 莱 丝(Jaleswari Pramodhawardani)周三(26/ 1)在雅加达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凸显了印尼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之间的密切关系,并加强了统一的印尼共和国的领土完整。
  她强调说,两国在经济、政治、法律和安全领域,包括处理新冠疫情的各种合作,是这种良好关系的有形形式。
  这也显示了政府在执行 1944 年《芝加哥公约》所载的国际和国家授权的具体步骤,即每个国家对其领土上空的领空拥有完全和专属的主权,即《联合国海洋法公约》1982 年和 2009 年关于航空的第1号法律。
  飞行情报区(FIR)是一个国家领土内提供飞行情报服务和预警服务的航空区域。此前,自1946年以来,廖群岛省包括纳土纳群岛领海的飞行情报区由新加坡民航局管辖。
  根据佐科维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周二(25/1)发表的联合新闻声明,已同意印尼共和国的飞行情报区将覆盖全印尼所有领空,特别是在廖群岛省属下的纳土纳岛屿水域。
  签署该集体协议之后,印尼和新加坡的国内机制将参与该协议的批准和实施。
  贾莱丝说,印尼和新加坡签订的协议也显示,佐科维总统致力于加强国家的存在,特别是在边境地区已至边界和最外围地区。
  自 2015 年以来,佐科维总统承诺鼓励印尼政府在廖群岛省属下的纳土纳岛屿领海管理飞行情报区。
  2015 年 9 月,总统通过局部内阁会议指示改进人力资源和管理技术,为从新加坡接过FIR管理权做好准备。
  接下来,在 2019 年的双边会议上,印尼和新加坡就移交FIR管理权的谈判框架达成一致,该框架后来成为了昨天签订的协议。
  贾莱丝说,这个契机是政府自1990年代以来努力争取和长期谈判的成果,下一步是确保有足够的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和管理技术来支持它。(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