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7日 第2022-01-2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马鲁古县两邻乡居民冲突

至少已导致4人死亡 不少房屋被焚烧

  【本报讯】1月26日(星期三),马鲁古省中马鲁古县哈鲁库岛镇区(Pulau Haruku)的卡里奥乡(Kariuw)与欧利乡(Ori)交界处,爆发了两乡村居民的冲突事件。
  在相邻乡村居民之间的冲突中,卡里奥乡一些居民的房屋被烧毁。
  马鲁古省警长拉蒂夫(Lotharia Latif)少将通过马鲁古警区公共关系主任欧赫 伊 拉(Mohamad Roem Ohoirat)上校表示,目前,已派出一群警员在冲突现场维持治安。此外,马鲁古警方呼吁双方居民保持冷静。
  欧赫伊拉上校声称,两乡村居民确实存在误会,我们一直在推动那里的警队维持治安,地方警长呼吁冲突各方能够克制,保持冷静。
  马鲁古警区发言人还要求村民不要受到误导性挑衅的影响。警方现在正在调查事件背后的肇事者。
  根据媒体收集到的信息,冲突事件造成4名卡里奥乡居民身亡。直至本消息下达时,卡里奥乡居民仍然选择撤离到高地。此前,一名牧师要求其会众在发生火灾后撤离冲突地点。
  欧赫伊拉上校表示,安汶岛和雷亚塞群岛(Pulau-pulau Lease)警长、军分区指挥官和中马鲁古县长正在前往冲突现场,以帮助安抚稳定局势,并直接协调调查。希望大家保持克制,因为警方正在进行调查,我们将对闹事各方采取强力措施。(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