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第2022-01-24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未雨先绸,巴布亚省米米卡警方不断提高警惕

  【本报讯】巴布亚省米米卡区警察局在国军和驻扎在该区的特遣部队的协助下,加强防范出现各种潜在的骚乱,特别是那些武装团伙精心策划的骚乱。
  米米卡警署主任阿迪纳达(AKBP IGG Era Adhinata)中校周六(22/1/2022)在巴布亚省蒂米卡表示:“目前米米卡的安全和安保局势已得到控制,社区也支持我们,使局势真正安全与和平。即便如此,我们考虑到可能存在隐患,所以我们从不掉以轻心。”
  据他介绍说,米米卡社会秩序安全的潜在骚乱,主要是由家庭之间和族群之间的社会冲突引发的。在社区的帮助下,迅速提供信息或向警方报案,潜在的社会冲突,终于得以防范和妥善解决。
  2017 年至 2020 年期间,巴布亚中部高地的多个武装派别占领了Tembagapura区多个村庄,并在印尼自由港有限公司矿区附近发动了一系列暴力行为。武装团体暴力事件的高峰,是2020年3月30日对自由港的Kuala Kencana办公中心展开直接袭击,导致名叫 Graeme Thomas Wall的新西兰人死亡,其他几名工人受伤。
  为防止武装团体在米米卡实施一系列暴力行为,米米卡警署主任表示,需要军警各级的合作,特别是所有情报单位,以便能尽早发现各种随时可能发生的骚乱。(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