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113万亿盾地方预算无可作为

东爪省预算存放银行16.99万亿盾为最大

  【本报讯】财政部副部长纳萨拉(Suahasil Nazara)于1月19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同国会第十一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时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财政部发现地方政府在银行存入的预算金共约113.38万亿盾。但若与上一月或去年11月约达203.05万亿盾相比,被搁置的预算金的确已下降了44.41%。
  纳萨拉说,中央政府将一直监督那些“束之银行”的地方预算金,因为这些资金是中央政府从2021年国家预算案中,转拨给地方政府的预算开支和乡村基金。
  他说:“我们通常在统筹会议上,会向经济统筹部长和内政部长报告此事,敦促地方政府尽快落实使用预算开支金,同时我们也想确定一下,地方政府通过预算开支和乡村基金,能良好地控制新冠疫情。”
  根据财政部的记录报告,东爪省政府在银行存放的预算开支金约达16.99万亿盾为最多,西苏省政府仅达3311.8亿盾为最少。
  在2021年12月底,每个地方政府存放银行的预算开支金,平均来说比上一月有所下降,其中楠榜省的降幅最高或达75.6%,但雅加达省府反而上升,比上个月增加了10.69%,这表明相关省府对市民的服务还非常差劲。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全年期间,中央政府已拨出了785.7万亿盾的地方预算和乡村基金,比2020年增加了3%。根据记录,从2019年至2021年,存入银行的地方政府预算开支金,平均余额达102.95万亿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