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央行基准利率仍保持3.5%水平

贝利称我国今年经济增长或达4.7%至5.5%

  【本报讯】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于1月20日在雅加达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记者会时表示,经过元月19日至20日举行的央行总裁会议后终于做出决定,央行基准利率或七天期逆回购利率仍然保持在3.5%水平,银行业存款方便利率和贷款方便利率还是分别保持在2.75%和4.25%的水平。
  这是央行对全球和国内的经济状况经过深思熟虑后才作出上述决定。从全球角度来看,尽管新冠确诊病例再度增高,全球经济仍然处于复苏状况,还有市场通胀率的升高也会影响到全球经济的增长。
  尽管如此,2022年国际市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会增高,这将推动全球的贸易和零售业,因此央行预计今年的全球经济将持续正数增长或达4.4%。
  贝利说:“我预计经济复苏会更加平衡,除了美国和中国的经济继续活跃之外,欧洲、日本和印度等的经济状况也会有所改善。”
  他认为,国内的经济复苏还会持续进行,这是因为社区流动性、消费者信心指数和零售等会持续增长,因此2021年的经济增长率料达3.2%至4%,而今年预计会有所提高或达4.7%至5.5%。
  根据央行的资料报告,与 2021 年 12 月底相比,盾币贬值了0.01%,这是因为游资流入还是有限所致,通胀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或在央行指标为3%,并各有1%上下限的水平。2021年的通胀率为1.87%,或高于前一年为1.68%。(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