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透露BLBI负债人多花样

包括把大海当作抵押资产骗取央行周转援金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透露,央行援金案(BLBI)工作组在没收负债人抵押资产时,文件上明明写的抵押物是土地,但经过调查后却发现是一片汪洋大海。
  岂有此理!奸商竟敢把“大海”抵押给政府骗取央行援金!这种做法属于刑事案了。
  马福于1月20日表示,当初BLBI工作组调查债务人或欠债人所抵押的资产文件。文件内写得是距离某某市中心数公里的土地,可是当土地与空间部方面作调查时,原来不是土地,其位置是在大海之中。
  他指出,除了刚被揭发有关国家资产总署(DJKN)的11名不法之徒伪造BLBI资产的案子之外,上述诈骗土地文件的行径也列为刑事案罪行。
  马福声称,那些伪造抵押资产文件的行径早在BLBI工作组成立之前已出现。当他领导的BLBI工作组调查BLBI资产文件时,他们发现到不少文件已被篡改。原来那些抵押资产文件是伪造的并已转手别人。
  马福也表明,BLBI工作组于1月20日上午10时再次没收Texmaco集团的资产。第二次没收的资产是位于丹格朗(Tangerang)市、三宝垄(Semarang)市、加拉璜(Karawang)、八马兰(Pemalang)、肯德尔(Kendal)及巴唐(Batang)县共190万平方米的土地,资产价值共达1.9万亿盾。(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