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肃贪委指北八纳栈巴塞县长

收受工程项目与许可证贿金超1120亿盾

  【本报讯】东加里曼丹省北八纳栈巴塞(Penajam Paser Utara)县长阿卜杜尔·卡 弗 尔(Abdul Gafur Mas'ud)被控涉嫌受贿案件嫌疑人,此案涉及在东加里曼丹省北八纳栈巴塞县采购、服务以及许可证受贿案件。
  肃贪委副主席马尔瓦达(Alexander Marwata)指出,此案始于2021年,当时北八纳栈巴塞县政府在公共工程与空间服务处,以及教育、青年和体育办处安排了几个工程项目,这些项目的合同价值约为1120亿盾,其中包括跨年工程项目,以改善梭德(Sotek)- 布吉苏普(Bukit Subur)公路,合同价值为580亿盾,并建造一座图书馆大楼,合同价值为99亿盾。
  据称,通过这些项目,卡弗尔命令北八纳栈巴塞县 代 秘 书 长 穆 尔 雅 迪(Mulyadi)、北八纳栈巴塞县公共工程与空间处长艾迪(Edi Hasmoro),以及教育、青年和体育处长朱思曼(Jusman)向在北八纳栈巴塞县多个实体项目的承包商收取贿金。 目前,卡弗尔、穆尔雅迪、艾迪和朱 思 曼 已 被 列 为 嫌 疑人。
  1月13日(星期四),马尔瓦达指出,穆尔雅迪、艾迪和朱思曼据称是由卡弗尔选择的人选,而且是卡弗尔信任的官员,他们是从承包商的各种工程项目中接收或管理资金的代理人。
  马尔瓦达声称,卡弗尔还在签发许可证时收受贿赂,其中包括北八纳栈巴塞县的油棕园的使用权许可证,以及北八纳栈巴塞县公共工程与空间处的碎石厂许可证。 卡弗尔收受、存储、管理从供应商的贿款,并将这些贿款存入麻利巴板民主党财政努尔(Nur Afifah Balqis)的一个私人银行账号。目前,努尔也被列为嫌疑人。
  在1月11日(星期三)的 现 场 抓 捕 行 动 中(OTT),肃贪委发现努尔名下的银行账户中有4.47亿盾存款。 此外,据称,卡弗尔还从一个名为阿赫玛(Achmad Zuhdi)的承包商那里收受了10亿盾贿金。这位承包商人在北八纳栈巴塞县承接一个合同价值为640亿盾的道路工程。目前,阿赫玛被指定为涉嫌贿赂者。(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