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建议加强针作为游客入境条件

强调Omicron传染性很高 感染者大多数无症状

  【本报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迪基(Dicky Budiman)建议政府把加强剂(第三剂)疫苗接种作为外国游客入境印尼的条件之一。
  这符合抗疫工作组的决定,该决定取消了近期来自或访问过 14 个国家的人入境印尼的禁令。该禁令之前与冠状病毒Omicron变种的传播有关,因此,现任政府为来自不同国家的所有人打开了入境的大门。
  迪基周五(14/1)被问及此事时说,原则上所有国家都必须提高警惕,无一例外。因此,以接种新冠疫苗、甚至加强剂疫苗作为收紧入境条件是必要的。
  迪基还强调了对入境的外国游客在隔离期间进行严格监管的重要性。目前,政府已把外国游客的隔离期从之前的 7 天到10 天改为 7x24 小时。隔离期结束后,外国游客需要接受两次 PCR 拭子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
  迪基说,应确保游客在被隔离的第五天和第六天或第六天和第七天,两次 PCR 测试结果呈阴性,两次测试间隔24小时。
  不仅如此,迪基说,抗疫工作组还必须对在家自主隔离的人进行更严格的监视。因为Omicron变种的传播不再只是来自外国,而且发生了本地传播。
  出于这个原因,政府需要加强筛查、追踪和测试,以尽早发现Omicron变种的传播。一旦发现病例,他们可以立即进行隔离或检疫。
  另一方面,迪基估计,印尼的Omicron 病例预计在2月至少达到6万例。
  据他说,由Omicron 变体导致的第三波新冠病例数可能超过政府的预计数字。6万例实际上是估计的最低数字,我们都知道Omicron的传染性非常高,大多数人被感染了都没有症状。(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