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军支持彻查国防通讯卫星项目

马福透露一些国军人员涉案令国家蒙受损失

  【本报讯】国军总司令安迪卡上将周五(14/1)在总检察院会见总检察长布哈努丁后说明,军方支持与国防通信卫星项目(Satkomhan) 相 关 的 法 律 程序。安迪卡说,我将支持政府决定执行的法律程序。
  据安迪卡说,他先前已于周四(13/1)被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召见,并在会见期间听取马福说明关于政府将就国防部卫星项目采取的法律程序。
  安迪卡在会见中了解到,据说有印尼国军人员参与其中。据马福说,初步迹象显示,一些国军人员参与了早期的法律程序。
  不过,安迪卡仍在等待确认涉嫌参与该项目的印尼国军士兵的姓名。
  据报道,马福透露,国防部的卫星管理项目使国家损失了数千亿美元。损失是由于Garuda-1卫星管理不当造成的,该卫星2015年从东经123度的轨道位置出轨,导致印尼的卫星管理出现空缺。
  马福在周四(13/1)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置之不理,管理轨道位置的权利自动到期后将被其他国家使用。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的规则,获得管理权的国家可以在三年内填补空缺。
  当123轨道槽出现管理空缺时,国防部随后向通信和信息部(Kemkominfo)提交了重新获得管理权的请求。该请求与国防部运行国防通信卫星项目(Satkomhan)的计划有关,而通信和信息部没有立即回应这一请求。
  然而,2015 年 12 月 6日,国防部突然自行采取行动,与 Avanti Communications Limited 公司拥有的Artemis卫星签订了租赁合同。
  事实上,通信和信息部到2016年1月29日才批准使用东经123度轨道槽。
  后来获悉,在与Avanti签订合同时,国防部还没有军用卫星项目的预算。该项目的预算到2016 年才备就,但国防部做了自我封锁。
  不仅如此,国防部还在 2015 年到 2016 年期间继续与Navayo、空中客车、Detente、Hogan Lovel 和Telesat 签订合同,但 2015年的预算尚未提供。(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