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西区域税务办事处冀纳税人充分利用PPS计划

苏巴尔诺在说明会上
西雅加达区域税务办事处领导与纳税人、嘉宾在会上

  【本报讯】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中,我国税务总局成功实现了,国家收入和支出预算规定的 2021财政年度税收目标。
  通过获得1277万亿盾的税收收入数目,税务总局达到了 2021 年税收收入目标的103.90%。
  2022年元月11日上午10时,雅加达西区域税务办事处处长苏巴尔诺表示,对于 2021年雅加达西区域税务办事处,为税务总局收到 43.1万亿税收,故本办事处将继续发挥有效作用。
  他说,“对2021年税务达到的目标感到欣慰。这要归功于税务总局和纳税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建立的合作和协同作用。”
  他指出,“在 2022 年,他的部门继续充满热情,并准备在征税方面表现出色,以发展国家并加速已经开始蠕动的经济复苏。”
  据他介绍,持续的新冠疫情大流行,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政府为应对这一流行病做出了各种努力。
  自2020年以来,政府通过国家经济复苏计划(PEN)启动了复苏经济。然后,在 2021 年10 月 29日,颁布了关于统一税收法规(HPP)的2021年第7号条规。
  该条规旨在改善社会各阶层的福利、正义和社会发展。
  随着税收改革的紧迫性,扩大税收基础基和增加正义感,使国家预算健康和可持续性,经济增长有望增加。
  HPP 条规(统一税收法规)中的一项安排是关于“自愿披露资产计划(PPS)”,旨在通过为纳税人提供报告或披露资产,尚未自愿履行的纳税义务的机会来提高他们的自愿合规性。
  他指出,本PPS持有基于简化、法律确定性和有利的原则,其中有两项政策,即第一政策 和第二政策 。
  第一项政策是根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在参与税务特赦时未披露的资产披露情况,披露税务特赦参与者未或未完全报告的资产。参与者是个人纳税人和企业纳税人,他们是税务特赦参与者。参与PPS第一项政策的纳税人按以下费率支付最终所得税( PPh)。
  第一项政策:是针对已参加2016/2017年度税收赦免,但尚 未 披 露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全部资产的纳税人,本政策适用于企业纳税人和个人纳税人。政府在PPS中提供的费率是:申 报 境 外 资 产 被 课 以11%、境外资产汇回并在境内申 报被课以8% 、境外资产汇回并投资 于国家证券(SBN)或下游自然资源或可再生能源被课以6%。
  第二项政策:是针对个人纳税人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获得的但未在2020 年 年度纳税申报表(SPT)中申报的资产。政府 在 第 二 项 政 策 中,提供的费率是:申报境外资产被课以18%,境外资产汇回 并 在 境 内 申 报被 课 以14%,境外资产汇回并投资于国 家 有 价证 券(SBN)或下 游 自 然资 源 或 可 再 生 能源被课以12%。
  苏巴尔诺指出,参与PPS 的纳税人将获得好处,根据《税收特赦法》第18 条第 (3) 款对遵循第一项政策PPS的纳税人的未披露资产,将遭受罚200%的制裁。
  然而,对于遵循PPS第二政策的纳税人来说,获得的好处是 2016 年至2020年不会发布任何纳税义务的规定,除非发现资产披露不足。
  他说,当然,雅加达西区域税务办事处,通过多项行动计划对项目的成功表示肯定,其中一些已经实施。值此之际,他敦促纳税人立即利用此项政策,该政策有效期为 6个月,从 2022 年 1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纳税人参与本 PPS,可以通过税务总局电子邮箱提交“资产披露通知单(SPPH)”。
  目前,2021年度所得税申报表(SPT)的申报期相吻合,这是每个纳税人的义务。
  他最后总结说,“来吧,立即申报2021年度所得申报表(SPT)时间是:个人纳税人不迟于2022年3月31日,企业纳税人不迟于 4 月 30 日。2021 年度 SPT 申报可通过 www. djponline.pajak.go.id 的电子归档在任何地方进行。通过纳税和SPT申报,您们发挥了作用并做出了贡献,让我们大家互助合作共同建设国家。”本报记者明光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