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244市县已达到疫苗加强针条件

政府免费提供 优先给予老年人和弱势群体

  【本报讯】政府于2022年1月12启动加强剂或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来自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多达244个市县区达到了加强免疫接种的条件,即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接种覆盖率都达到70%。
  因此,卫生部建议公众在 PeduliLindung预约平台确认第三剂疫苗接种时间并获取接种凭证。
  卫生部官方网站报道,政府免费提供加强剂疫苗,并优先提供给老年人和弱势群体(BPJS PBI参与者)。
  原则上,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对象是 18 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并在间隔至少6个月前已接种过第二剂疫苗。
  如果您是老年人或弱势群体,但未能在在PeduliLindung申请中获得接种凭证,可以携带身份证和已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的凭证,直接到附近的疫苗接种地点或医疗机构接种第三剂疫苗。
  应确保在申请接种第三剂疫苗时不要使用其他人的身份证号码(NIK)和手机号码,以避免将来出现管理问题。
  卫生部长古纳迪说明了可以作为加强剂的新冠疫苗种类,首先,第一剂和第二剂接种科兴疫苗的人可使用半剂辉瑞(Pfizer)疫苗作为加强剂;其次,全剂量科兴疫苗的接种者也可以使用半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作为加强剂;第三,全剂量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者可以使用半剂莫德纳(Moderna)疫苗作为加强剂。
  古纳迪说,加强剂疫苗的三种组合是基于现有疫苗的可用性和已获得食品药品监管局(BPOM)及免疫技术咨询小组(ITAGI)批准的研究结果。(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