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对连任三届不感兴趣

总统办公厅强调大选仍将每五年举行一次

  【本报讯】总统办公厅第 五 副 主 任 贾 莱 丝(Jaleswari Pramo dhawardani)强调说,大选仍将每五年举行一次。目前选委会正与国会和政府讨论2024年同时举行大选和地方选举的时间表。
  贾莱丝在周二(11/1)的书面声明中说,讨论的目的是使宪法授权每五年举行一次的大选能够得到妥善执行。
  她接着说,佐科维总统明确表示,他对连任三届不感兴趣。贾莱丝说明,总统遵守宪法,宪法规定,总统最多可以连任两届,正如 1945 年宪法第 7条所述。佐科维总统希望信守这一规定。
  1945 年宪法中的规定和佐科维总统的确认足以驾驭民主,即仍将根据宪法的授权定期举行选举。贾莱丝解释说,1945 年宪法第 22E 条规定,每五年举行一次公平公正的选举,选出总统和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议会成员、以及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
  1999年改革时代以来,选举活动一直民主且一贯地每五年举行一次,即2004 年、2009 年、2014 年和2019年的大选。贾莱丝补充说,这是需要保持的民主制度的成就之一。
  此前,投资统筹部长巴赫利尔曾透露,投资商普遍希望 2024 年的总统大选或领导层过渡被推迟,这是考虑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国家需要经济复苏。
  对此,总统办公厅幕僚长穆尔多科表示,投资统筹部长关于推迟2024年总统大选的声明不是佐科维总统和政府的官方立场。
  穆尔多科补充说,佐科维总统的态度是明确的,不会延长领导任期。关于推迟大选的问题请直接询问巴赫利尔部长,因为发表该声明必然有其背景。(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