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称疫苗加强针储备充足

如今已有1.3亿剂 优先为老弱人群提供服务

  【本报讯】卫生部疾病预防及控制事务总署长马克 西 医 生(dr Maxi Rein Rondonuwu)于1月12日在格拉玛查迪(KramatJati)的公众社会诊疗所(Puskesmas)表示,注射第三剂疫苗或加强针的疫苗存量很充足,甚至储备量达到1亿3000万剂之多。
  如悉,政府正式公布于1月12日开始向公众提供有关注射第三剂疫苗或加强针的服务。
  马克西医生说:“加强剂疫苗库存非常充足,现时 Biofarma 公司已有了 1亿3000万加强剂疫苗。”
  马克西声称,目前政府将着重于具有高风险的老年人及免疫力薄弱的人群。然后紧跟的是18岁以上的民众且已超过6个月接受注射第二剂疫苗的人群。他说:“接着加强针也将提供已满18岁以上的民众,并且已获得注射仅第一剂或接受第一和第二完整剂量的人群。然而优先获得注射加强针的是老年人。”
  在此之前,佐科维总统确定全体国人将获得免费注射加强针。他重申,全国人民的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项,所以免费疫苗能促使各界人士接受。
  佐科维于1月11日在国家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时通过总统府内阁秘书处YT频道说:“接种第三剂疫苗旨在促使民众的免疫力有所提高,这是很重要的事项,并考虑到最近的新冠病毒持续不断地出现变种的现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